之所以會寫此文章因為我們要從英國到荷蘭,上網查資訊實在很少,而且大家都是坐飛機或是歐洲之星,兩種方式都不錯,只是我當初實在買不到便宜的票所以看到其實能坐船而且如果選晚上還能省住宿(船是晚上11點開,而且到港口的車不會少)好!我買的票是有包含車票的,就是從英國地鐵liverloor到英國港口+船上房間+荷蘭火車任一站票,這樣才英鎊$148兩人(我們還住有窗房)人更多應該會更便宜

-------------先從英國到港口講解-----------

  

 就是從這站出發到港口,拿出你印出的訂船票(一定要印,再次強調,你印出來的船票也就是車票,不用換車票,你進站時直接拿印出的傳票給站務人員他會幫你開門)其實也能從其他站出發只是我懶的查,這站也最方便 (如果你有大行李這站能寄放,然後你能再去逛逛,但寄放費很貴,0-3小時一件6鎊)by the way這站外面有超市,買一點東西船上吃吧

 

如果你不知道幾點有車到港口,能去站務那邊問,我一問他就給我這張紙,上面是最近出發和到站時間,但幾號月台上車紙上沒寫,要在自己看,我是問了一個站務人員他幫我查的

 

 我到了大約晚上6點,以為7:45能check in,沒想到一路等到8:30,所以重點來了,不要太早到,這裡蠻無聊的,啥麼店都沒有,你只能發呆, 其實車很多,所以大約搭最晚7點從liverpool出發那班車最適合)

 

終於check in後要注意,他會給你房間票和一張車票,車票很重要,他是讓你下船後能到任何站的票,我就是拿這張票去羊角村車站的(覺得CP值超高,一般買都要20幾歐元)

 

   非常酷的一點是他會開接駁車載你進船的肚子裡,而且是電梯門口,非常方便

  

房間很多 

 

 到了房間,怎個超美超舒適,比麗星郵輪還棒,我們兩人他給我五人房吧(注意歐洲不給牙刷唷)還有重點來了,房間沒有吹風機,所以你請拿著20歐元去9樓服務櫃檯借吹風機(還他吹風機時他會還你錢,不要緊張)

  記得到了趕快去借,服務台才不會太多人,船上就是啥都有  

  

吃飯地方也蠻美的 ,我個人覺得不太貴啦(大約5-6歐元吧)看個人,你也能買好東西上去吃

 

船外還有籃球場,上網的地方,免稅店,電影院

就是應有盡有(你也幾乎不太會用到這些),睡的蠻好的,但是還沒睡飽大約早上6點多就廣播你起床要吃早餐了(早餐要花錢買的)

-----------------------出來過海關到了荷蘭--------

拿出你的卡,刷完這台機器在上車

  

順帶一提:下船,到了荷蘭車站沒有任何閘門(在車上才會有人驗票),要拿車票到上面這個機器感應,但我們傻傻的上車,也沒看到過卡的地方,等到驗票時他才跟我們說(我們英文不好也聽不太懂)他也就算了,下船後大約在第二月台都能到鹿特丹車站,看你要去哪再轉乘

總結:這個方式來歐洲我個人覺得非常省時和省錢,住的又好,唯一要注意的是,坐船那天(好像最晚要做7點那班去港口,不然會來不及check in)還有如果當天還有安排景點請要把你退房後拖著大行李難移動估計進去(車站有寄放行李的地方,但很貴)注意這幾點其實也沒啥大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 chi huang 的頭像
    Chia chi huang

    我的生活流水帳

    Chia chi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